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室 > 新能源实验室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简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依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设置要求以及必须实验课程需要,适应新能源科学发展趋势,围绕“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设置和教学大纲内容,建设完成了光伏智能发电训练台、风力发电实验台、太阳能热水系统、风光互补实验台以及燃料电池试验台等多个教学实验平台,为《太阳能利用原理与技术》、《风能转化原理与技术》、《储能原理》等课程的太阳电池组件封装、简单独立光伏系统的设计、燃料电池特性综合实验、风机叶片特性测定实验、太阳能和风能组合发电综合实验、生物质燃料发热量测定实验等实验项目以及开放性创新训练实验项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近200平方米,仪器设备12台套,价值百万元,硬件条件的发展,为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提供了保障。为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设备利用率,一方面,增大了综合性实验的比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综合训练条件;另一方面增设自主设计性实验项目,为本科生开展研究性实验和实践创新训练等提供条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