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室 > 机械工程训练中心
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04年7月,有着辉煌的历史,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一直承担着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金工实习工作,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科大精神、橡胶品质的跨世纪人才。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曾独立承担了多项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十五”和“十一五”重点项目,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研制的同步齿形带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

近5年来学校投入各项经费共计1250万元,设备总值达到1050万元,主要实习、实验、创新设备350台套,实习用房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在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中取得显著成就。目前,机械工程训练中心设有常规实习项目25个,特色实习项目4个,开放性创新项目5个,面向全校13个学院31个专业,为机械类专业开设专业实验课程5门,实验项目17个,年接待校内学生3800余人,校外实习学生400余人,年完成实践教学35万人时。被批准为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实践基地、青岛市高级技能人才培训中心、青岛市高级技能人才鉴定中心,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活动基地、服务社会基地”。

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训练中心为校内最大的校级实践教学实验中心,由校、院两级共同组织管理,业务上接受教务处指导,运行上由机电学院具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