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室 > 高机实验室
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实验室简介

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实验室被纳入青岛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两次被评为省和国家先进实验室(1982、1991),2006年被评为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中石化协会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现拥有一批国内外同行中先进的仪器设备。近几年学校、国家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实验室购买仪器设备和相关教学软件,目前实验室拥有比较先进的教学设备及仪器如下所述:炭黑分散度测试仪、Alpha橡胶动态分析仪、德国尕宝动态热机械性能分析仪、优肯拉力试验机、高铁无转子流变仪、橡胶门尼粘度计、橡胶拉力试验机、压力法气体渗透仪、橡胶摩擦系数仪、胶料表面粘性分析仪、低温等离子体实验装置、勃拉本炭黑吸油计、动态疲劳试验机、VMA橡胶流动分析仪、3D扫描仪、3D打印机、阿博格精密注塑机、橡胶注射机、1.7L密炼机、销钉式螺杆挤出机等。为了紧跟目前轮胎发展趋势,于2015年购买橡胶机械热分析仪和毛细管流变仪。这些专业的先进仪器,为本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保证了专业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