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暨论坛圆满闭幕
2018-12-21 09:08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这也是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最后一期。机电学院周艳、刘丽、唐元政三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机电学院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学术报告每期包含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动力工程方向展开探讨。课题报告阶段,王越做了题为《新型错位桨搅拌假塑性流体流固耦合特性与混合性能研究》的汇报,介绍了新型错位桨在使用中的优点及模拟分析;王震做了题为《夏季Trombe墙加强建筑通风的研究》的详细汇报,介绍了通过Trombe墙如何使建筑更加节能;张萌萌做了题为《致密砂岩油藏CO2驱产出气分离净化工艺技术研究》的汇报,介绍了油藏CO2驱产出气分离净化的几种方法,并且对比几种方法的优缺点;刘增做了题为《热激励下碳纳米管多质体中传质传热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的详细汇报,主要讲解了通过热激励方法研究碳纳米管多质体传热情况。评委老师凭借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指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具有善于思考和发现的能力,并指出同学们在作报告时要由浅入深,层次分明,分析的有理有据。同时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并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指导。最终,刘增以89分优异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随着第四期学术报告的结束,以“学术,榜样,争鸣”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完美落幕。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让广大研究生学到了许多的宝贵经验,明确了自己的学术目标。希望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向榜样学习,提高科研能力,为机电学院未来美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