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顺利进行
2018-12-07 13:31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如约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马伯江、郑海成、张国栋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机电学院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学术报告每期包含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材料、力学、油储方向展开。课题报告阶段,杨广蕾做了题为《高效重荷加工用钎焊金刚石工具损毁磨粒电弧冷焊焊补的研究》的汇报,主要介绍了电弧冷焊焊补技术的优点;赵阳做了题为《磁场下铜基体表面化学复合镀Ni-P-金刚石镀层的研究》的详细汇报,介绍了通过实现Ni-P-金刚石复合镀层的方法来提高镀层的性能和质量;吕杨做了题为《石墨相氮化碳的剥离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的汇报,该课题通过对3D多孔氮化碳的表征分析,讲述了3D多孔氮化碳的优点;仇冠豪做了题为《N掺杂石墨烯管的可控制备及其场发射性能的研究》的详细汇报,主要讲解了对用不同的制备方法合成的氮掺杂石墨烯管的场发射性能研究。点评阶段,评委老师们凭借他们丰富的科研知识和经验,对报告中的重难点进行发问,提出宝贵意见,并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指导。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与报告人互动并一起探讨新知识、新方法,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创新意识和良好学风。最终,杨广蕾以94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本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们进行学术交流、拓展思维、锻炼能力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对提高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及学术表达能力,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