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论坛:轨道交通创新关键及核心-CAE仿真技术
2018-04-16 11:23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工程仿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先后在530主会场和518分会场进行,中车四方股份孙维光作为论坛主讲嘉宾,能动教研室、力学教研室、高机教研室等相关CAE领域的老师及学生参加论坛,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IFE-威奥轨道、双星集团、吉林泰尔、青岛奥泰等企业代表参与。论坛由楚电明主持。

在530主会场,中车四方股份车体服役寿命,整车振动、强度评估负责人孙维光就CAE的方法及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开场仅20分钟,学生们便开始与主讲嘉宾进行互动,孙维光就学生关心的建模、振动、疲劳、标准、载荷加载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论坛共历时两个半小时,现场报告及答疑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在518分会场,部分老师与企业代表就CAE学术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代表对企业的概况作了简介,学院相关老师分别对青岛科技大学及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介绍,楚电明老师介绍了工程仿真中心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分享了轨道交通CAE领域的经验并探讨了相关问题,双方均表示对此次校企合作充满期待。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