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顺利举行
2017-11-30 10:20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如约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边慧光、李志华、尹凤福、宗殿瑞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期论坛主要围绕高机方向展开,王沙沙、马瑶瑶、李海涛、李勇四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轮胎模具上盖结构力学分析与研究》、《油库环境风险评估研究》、《芳纶短纤维增强天然橡胶复合材料性能研究》和《废旧轮胎微波裂解研究报告》的学术报告。分别就最佳的轮胎模具上盖结构受力状态、油库环境风险、废旧轮胎微波裂解研究理论和芳纶短纤维增强天然橡胶复合材料的现实意义等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进展。评委老师点评时也强调,在做研究时,需要从细节开拓思路,寻找创新点。最终,李海涛以83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举办学术论坛的目的在于增强研究生的组织及学术表达能力,培养学术思维和创新能力。据悉,本届论坛共分四期,下期将围绕机械加工、机械设计、力学方向展开探讨,期待大家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