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讲
2016-12-13 17:13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五楼大会议室开讲。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霄、副院长王泽鹏、研究生处王垚、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剑光应邀出席论坛,机电学院骆晓玲、栾德玉、张晓光、苗展丽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共分四期,每期涵盖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共三个环节。本期会议主要围绕化机、热能方向的研究课题展开。课题报告阶段,陈海龙做了题为《橡胶复合体微波硫化传热特性及硫化工艺的研究》的汇报,该课题主要围绕橡胶复合体制品高质高效生产、节能环保重大要求开展研究;周驰做了题为《基于风载荷的防风防阻力系数的研究》的汇报,主要围绕平面防风网和网格独立性检验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高江姗做了题为《碳纳米管对全钢胎胎面胶性能的影响》的汇报,主要围绕导电性能和导热性能展开论述,重点介绍了实验对象和工艺以及对比方法;边昭斌做了题为《污水处理技术--空化技术》的汇报,主要围绕空话复杂的物理化学方法、产生氧化剂、达到净化水的目的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结合各自的学术经验对同学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同学在陈述中出现的错误及时地提出了指正,并且结合国内外的研究形势对论文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准确的指导。评委点评阶段。老师针对同学的课程立题、试验方法和研究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细致全面的回答了老师的提问。最终,陈海龙以87.25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

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始创于2010年,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开展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创新意识培养和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