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友张长晓做客机电学院“机电荣耀”论坛
2017-04-20 11:16 点击数:

4月19日,旅意文化学者、知名音乐评论及策划人、机电学院2007级校友张长晓做客机电学院“机电荣耀”论坛。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青岛市广播电视活动营销总监吴朝,时任教师和班主任陈建国老师、李剑光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和艺术学院师生累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张长晓首先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人文趣事,汇报了走出母校后在意大利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随后对中国摇滚乐、意大利民谣流行音乐进行简单介绍,重点讲述了国内外音乐进展和差异、中意音乐交流等方面情况。会后,张长晓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的大家提出的问题。

报告开始前,张长晓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

报告人简介:

张长晓,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2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校友,现为旅意文化学者,知名音乐评论及策划人,首届意大利华人春晚总导演,被意大利国家晚邮报誉为“当代音乐的马可波罗”。他长期致力于推广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曾策划国际及国内知名众多音乐人如警察乐队崔健、张楚、谢天笑等海内外音乐演唱会,曾任第39届意大利Premio Tenco坦科音乐奖及第20届Premio Lunezia鲁尼兹亚流行音乐大奖评审团成员。他亦是少数进入意大利国会参与议会的中国学者,因曾推荐摇滚教父崔健获得意大利最高音乐奖项坦科音乐奖被人熟知,其著有《地中海的声音》、《灵动的石头》、《高贵的靴子》等书籍,曾获第十三届热那亚贝宁城市计划奖(该奖项曾授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索因卡等),第21届G.Falcone-P.Borsellino”意大利国际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此前该奖项历届获得者有意大利共和国前总理Romano Prodi,意大利参议院议长Pietro Grasso,意大利钢琴鬼才大师Giovanni Allev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