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王飞博士做客机电学院研究生论坛
2017-06-21 18:13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王飞,在机电学院楼五楼大会议室做了题为“泡沫流体研究及其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斌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杜东兴老师、毕海生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斌老师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上,王飞博士从泡沫流体概念及结构特征研究、泡沫流体性质及稳泡机理的研究、泡沫流体管流特性研究、泡沫流体渗流机理研究、泡沫流体应用技术的研究和泡沫流体的研究展望等六个方面向我们讲解了泡沫流体的相关知识。王飞博士通过最基础的机理研究让大家了解泡沫流体的概念和原理,再层层递进,由浅及深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泡沫流体在油田开发方面显现出了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报告会结束后,王飞博士和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

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的举办,加强不同学校之间的技术交流,积极引导研究生勇敢“走出去,引进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对培养研究生学术精神和科学思维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