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移动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7-10-31 16:42 点击数: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移动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的指示精神和《青岛科技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16]81号),推进信息技术与本专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深化信息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充分发挥网络教学平台在课程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中的积极作用,学校拟组织首届移动教学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本学期第11-18周承担课堂本专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2.各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至少需有1名主讲教师参赛;

3.鼓励各级精品课程和校级优秀课程组选派教师参赛。

二、参赛程序及要求

1.2017年11月7日15:30-16:30,拟报名参赛教师参加移动教学专题培训。为保障培训效果,教师参加培训前需先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学习通APP,并导入课程信息,具体安装和功能介绍见附件3。各学院需于11月2日前将报名参加专题培训教师名单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2017年11月8日前,各学院递交报名参赛教师名单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3.第11-18周,参赛教师以学习通为主要教学辅助工具,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充分利用学习通促进学生学习和师生间互动交流。合理选用数字资源和控件活动,创设学习情境,实施课堂教学,有效破解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方面有所创新,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较好实现学习通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期间可适当配合使用其他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教学设备。

三、评奖方式

1.将采取数据评比与专家评审的方式结合进行;

2.具体比赛细则和评审指标参照附件2-3。

四、结果处理

1.初评结果经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后发文公布;

2.为鼓励教师改革教学模式,学校将给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励,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教师在参评学校教学效果优秀奖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酌情加分。

3.学校将按比例选拔获奖教师参评省级移动教学竞赛。

联系人:王莉莉 联系电话:88959197

附件(通过教学秘书群发布):

1.青岛科技大学移动教学竞赛细则

2:青岛科技大学移动教学竞赛评审指标体系

3:学习通功能介绍

4:参加移动教学专题培训教师报名表

教务处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