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2016年)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立项的通知
2015-12-02 00:00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2016年)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立项的通知

中国有着历史悠久的航海文化,且海岸线绵长,临水区域众多。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科技水平的发展,海洋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为帆船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可以预见:帆船游艇消费将是继汽车消费后又一个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据十二五规划,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将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科技教育核心区、国家海洋经济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全国重要的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因此,举办此次大赛是切合时宜和振奋人心的。开展帆船游艇设计大赛,对激发创新思维和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为弘扬帆船游艇文化提供宝贵的人才。

青岛科技大学创建于195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等学科协调发展,以材料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信息与计算机为特色学科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位于享有“帆船之都”美誉的青岛,拥有良好的帆船游艇的科研及教学条件,在高分子复合材料、机械设计、工业设计、船舶设计等专业领域享有盛名。通过举办此次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为实现年轻游艇设计人才的梦想,为船舶工程事业研究提供一个从“作品”到“产品”的舞台,为中国帆船游艇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游艇设计制造学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

二、竞赛主题

蓝色海洋 激情畅想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蓝色海洋 激情畅想”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船体设计和概念性船体设计等作品。

四、竞赛要求

1、参赛对象:

1)高校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帆船游艇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师生;

2)爱好帆船游艇设计的自由职业者;

3)国内外帆船游艇设计机构及企业的专职设计师。

2、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或以学院联合的形式集中报名参赛,申报竞赛作品数量不限。

3、作品申报:申报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要完成的作品且不能存在一稿多投现象。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单位在2015年12月7日前,申报书电子版提交至308495315@qq.com;(命名方式: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学院。)

2、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16年3月31日前对作品进行初审筛选,确定资助项目,4月底进行终审决赛;

六、资助

对于学校立项项目按以下标准予以资助。

资助项目类型与资助金额

项目类型

竞赛主题

资金(元)

帆船游艇设计大赛

蓝色海洋 激情畅想

A类

800

B类

500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辛俊峰

青岛科技大学帆船游艇大赛QQ交流群(181603036)

Email:308495315@qq.com

申请表格点击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