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汪传生博士
2018-03-22 17:19 点击数:

汪传生简介

汪传生,1960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现任轮胎关键装备和先进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部主任,山东省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橡胶、塑料加工成型技术及装备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岛市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3年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现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橡塑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天然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橡胶热裂解分会副会长,国家橡塑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七五”、“八五”、“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子课题、省科技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市级及企业的科研项目40余项,在节约资源、循环发展等方面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同步转子密炼机的技术”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业连续化废橡胶废塑料低温裂解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及装备”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获得山东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青岛市等省、部、市级科研奖励30余项,其中,主持的“高性能橡胶制品的混炼胶制备技术装备及工业化应用”获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2022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其中100余篇被SCI和EI收录。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件、PCT专利7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项。

作为学术带头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和中石化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橡胶混炼技术与装备

2.轮胎加工新技术与装备

3.再生胶制备及利用技术

4.废橡胶废塑料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

5.高分子材料3D打印技术与装备

6.静电纺丝技术及装备


联系方式:wangcs0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