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系 > 正文
李志华
2017-10-30 11:22 点击数:

李志华,教授。1985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橡胶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系承担专业课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了省级精品课程《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以及《橡胶机械设计》《橡塑机械设计》《塑料成型机械》《通风与除尘》《散料输送与贮存》等本科及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长期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屡获国家、省、市、学校的奖励。其中,“高精度自动物料输送称量配料系统研发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橡胶密炼机上辅机系统”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小料自动配料称量系统”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863项目“波裂解有机大分子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通过国家验收。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指导的本科生多次在全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指导的研究生多次在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撰写国家标准2项:密闭式炼胶机上辅机系统,GB/T25939-2010,炼胶工序中小料自动配料称量系统,GB/T25938-2010。撰写专著2部:《材料配合与混炼加工》,《橡胶工业手册橡胶机械分册》。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技术与装备

2、高精度物料输送技术与装备

3、精密配料称量技术与装备

4、废旧橡胶塑料的高值化循环应用技术与装备

5、VOCs环保处理技术与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