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 正文
力学教研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14 09:29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力学党支部召开了“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廖俊波和黄大年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参加。

党支部书记李剑光首先分享了校教工支部书记延安精神培训班期间的学习心得,阐释了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随后,所有成员集体学习

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纷纷表示要继续关注本次党代会,了解关系全省的党的政策和路线,尤其涉及高校思政工作和力学领域的规划和政策。

会上,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介绍了廖俊波和黄大年的生平,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关心群众、服务人民、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希望所有力学教工党员能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立足本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巩固学习效果。

之后,孙立军书记又结合我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从理论价值、鲜明特征、逻辑关系、现实意义等方面阐释了“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号召大家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要从力学教研室的实际出发,克服眼前困难,发扬科大精神,着眼未来,凝练特色,有责任,有担当,做“五有”教师,同时培养“五有”学生,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献力。

力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岩和教研室主任孙双双等同志也结合此次学习活动,从力学学科实际出发,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