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 > 正文
齐抓共管,创新模式,开拓就业工作新局面
2016-12-01 20:54 点击数:

机电学院在近几年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在学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坚持“招聘模式专业化、就业渠道多样化、就业服务全员化、就业工作信息化”,全员动员、全员推介、全方位服务,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学院学生的就业质量,就业率稳中有升,学生就业层次不断提高,毕业生满意度高,学院就业工作又上新台阶。

一、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4-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年级

毕业生数

就业人数

就业率

2014

976

945

96.82%

2015

990

960

96.97%

2016

864

832

96.30%

二、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全员育人工程

学院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总支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其他学院领导和各系、教研室主任为组员。

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时刻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服务体系,强化服务意识,为全院就业和职业指导工作开展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

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负责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划,开展日常工作。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要包括开展毕业生政治思想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就业指导课;就业需求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对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等。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四、创新就业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五、学院多措并举,实现高端就业

 

 

通过以上三种措施,学院积极推动学生到中央企业和国内较有影响的大企业、高科技企业就业,学生就业单位层次不断提高,近几年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