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2017-10-19 14:29 点击数:

各学院学生会、高密校区学生会、广大同学们:

为充分表达毕业生对老师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增强教师自身责任感,推动我校教育水平的提高,校学生会将在二〇一八届毕业生中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望各学生会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一、指导思想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气。同时,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加深师生了解,增进师生友谊,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强化特色,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建立和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机制,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活动主题

颂师德报师恩

三、评选条件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老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曾为我校2014级本科生、2015级专科生授课的本校教师。

2、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本职工作,工作认真,治学严谨。

3、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能及时给予学生各方面指导和帮助;既教书又育人,深入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4、有一定学术水平,工作兢兢业业,勇于探索,有所建树,能够使学生受教于其学术风范,受益于其学术成果。

四、活动过程

(一)宣传发动阶段

各院学生会利用展板、宣传栏、广播站等形式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评选条件、评选办法等事项进行宣传,动员毕业生积极投入到评选活动中来。

(二)公开推选阶段

各院根据评选办法,以专业为单位组织推选。今年的评选形式为线上评选,各院学生会协助收集信息资料提交给校学生会权益中心,由权益中心统一搭建网络平台。校学生会负责监督各院学生会的整个评选过程。

(三)公布结果阶段

通过校广播站、校园网、校报等新闻媒介公布各专业“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并向当选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四)总结及后期宣传阶段

校学生会协助采访当选的“我最喜爱的老师”,并于学生会网站及微信、微博等媒介进行宣传,同时推送给其他媒体,加大“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

(五)组织领导及要求

1、各院学生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本次活动的公正性和公开性,切实使该活动成为广大毕业生表达尊师、爱师、敬师炙热情感的有效平台。各院学生会秘书长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指导,保证信息提交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毕业生之间要宣传到位,督促毕业生参加评选

2、为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成立“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委员会。

3、本次活动在评委会的统一领导和督导下,由各院学生会具体开展。如因相关学院组织方面的原因,导致出现参评人数低于要求人数等不符合评选要求的现象,将取消相关专业的评选资格

4、各院学生会务必按照评委会要求在2017年10月31日之前上交该学院2018届毕业生所设专业、任课老师名单、任课老师照片及各专业班级学生的名单、学号、手机号汇总表(见附件1),以便权益中心进行后台信息的上传汇总。专业名称、课程名称等,应为规范全称,任课老师姓名应准确无错别字。

各学院需分专业将信息汇总在附件2中,文件以专业命名,所有附件以压缩包形式上传。老师照片以老师姓名命名,所有照片以压缩包形式上传。

所有压缩包以学院命名发送至邮箱:quanyizhongxin123@163.com

5、各院学生会在组织评选时,应至少提前三天将评选活动的线上投票地址发送给各班负责人,负责人要说明活动,确保每个人的投票情况,督促同学投票,监督整个评选活动。

6、各院学生会严格按照评选操作过程(见附件2)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评选,校、院学生会负责严格进行监督。

7、“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截止于2017年12月24日。

8、各院对“我最喜爱的老师”的组织评选情况将纳入各院学生会考核以及其年度考评。

五、评选办法

1、各院以专业为单位组织评选,评选的范围为给该专业毕业生授过课(含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及其他必修课、选修课实验课、实践环节课等)的所有老师 。

2、每个专业参加评选的毕业生数不得低于该专业毕业生总数90%;否则推选无效。

3、参加评选的毕业生从之前上报的、给自己授过课的老师中推选至多6名“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

4、最后由校学生会权益中心负责人向各个学院发送线上评选地址,学院通知各班进行评选活动。

5、线上投票结束后,由校学生会权益中心以专业为单位统计选票,根据有效票选支持率,每个专业确定一名“我最喜爱的老师”。

6、按照评选要求,由校学生会将“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汇总交予团委,并经有关部门审核,校内公示之后确定“我最喜爱的老师”的最终名单。

高密校区“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相关流程参照此通知执行。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