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科大成功举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3-14 08:15 点击数: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保障学生财产安全。为将安全教育前置,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12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学院承办,招商银行李沧支行行长助理周鑫、招商银行李沧支行主管马国强、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监督管理中心讲师王燕丽主讲,活动由机电学院李东阳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艳丽从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毒贷款、如何形成良好金融消费习惯、个人信息保护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她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配上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提醒广大青年学生提高信息安全意识,远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了解自己财务状况,培养财务管理意识;要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特别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为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更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学生们表示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对于进一步提升他们正确认识和分辨金融活动的能力,增强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