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以爱之名,共建零艾寒冬
2018-12-03 16: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1日15:00,机电学院社管委青尘义工队在南苑餐厅东门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艾在树上,爱在寒冬”零艾竞答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天,青尘义工队组织了宣传。11月30日上午,青尘义工队队员布置完活动场地后,开始陆续向路过的同学介绍活动内容,勾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艾滋病人的祝福语贴在祝福板上,队员们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系上红丝带,并赠送纪念小礼品,成为这个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IMG_20181130_131058   IMG_20181130_122952

所谓“一棒一条痕,一掴一掌血”,青尘队员们在宣传时的全身心投入,也换来了显著成果。12月1日14:00,青尘的队员们开始了物品的装饰准备,悬挂红丝带和便利贴小题包。15:00,队员们严阵以待,正式开始“艾在树上,爱在寒冬”零艾竞答活动。一颗飘荡着红丝带的零艾树,引得过往的同学们神摇意夺。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选择艾滋知识小题包,回答问题,在横幅上签名,领取纪念品和书籍,获得更多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常识。

17:00左右,天色渐渐昏暗,零艾树上的彩灯放出光芒,活动也进行到高潮。活动现场摩肩接踵却井然有序,队员们为同学们解答关于艾滋病的问题,为幸运同学发放奖品,队员满怀热情,忙得不亦乐乎。19:00活动临近尾声,青尘队员们在零艾树前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IMG_20181201_184521_2

通过本次零艾竞答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们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使得他们懂得如何关爱保护自己,而且唤起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善意。青尘义工队队员们把防艾课堂延伸到校园,增加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的多样性,避免单一化的活动形式带来的“疲劳感”,释放了学习压力。走近防艾公益事业,提高了公益积极性及使命感,发挥了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作用,更为青岛科技大学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