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2018-11-20 19:37 点击数:

2018年11月20日15:30,机电工程学院于弘毅楼E-403教室开展了2018年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邀请了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宋警官作为主讲人。活动由分团委孙坤岩老师主持。

首先,宋警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几种方式:淘宝刷单诈骗、网购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助学金诈骗、贷款诈骗。随后宋警官讲了身边各种各样的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网络骗子是如何在网上进行诈骗的以及当同学们遇到以后该如何处理这些事情。同时宋警官还指出,部分同学们因贪图小便宜而被骗子骗钱的事情越来越多,所以劝告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上了骗子的当。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种不同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加强了对于诈骗的警觉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所有同学能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让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