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消防无小事,安全从心起”机电学院社管委微尘协会走进朱家洼小学
2018-11-15 13:28 点击数:

小学生安全教育是小学教学中的重要内容,从小就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健康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新时期背景下,对小学的生命、生态以及安全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开展安全教育是新时期背景下重要的教学内容。

机电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于11月13日下午2:00走进朱家洼小学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众所周知,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所以志愿者们趁此机会给孩子们讲述基本的防火安全常识和防范措施,带着他们认识一些消防设施。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大提高了小学生们的安全防患意识。更吸引人的是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准备了笔和本子等奖品来奖励那些积极发言的孩子。

通过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防火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防火安全意识,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提高了安全防患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