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红心学习社之“青马工程”】机电学院“新时代·新青年”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交流论坛圆满结束
2018-11-11 11:5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机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11月9日晚,机电学院在D3-530会议室举行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活动之“新时代·新青年”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交流论坛。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董海鸣、许昊、王敏(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秦健(推免至山东大学读研)四位同学,分别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大家作了经验交流,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辅导员苗清主持。

董海鸣分享了暑期赴井冈山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在成长中磨炼自己;许昊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志愿服务经历,让大家认识到志愿服务对个人与社会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王敏以自己的科技创新经验,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入门、备战科技创新赛事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讲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赛事;秦健联系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习大学英语四、六级的经验,建议大家劳逸结合、科学规划好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新时代团学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新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