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情系莲花,微尘送暖
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2018-11-07 21:06 点击数:

为传承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机电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于11月4日上午九点走进长虹老年公寓践行雷锋精神,以传统艺术文化为载体,向老人们致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早八点,迎着11月的晨辉,怀着满腔热血与期待的志愿者们出发前往莲花老年公寓,不仅有精心准备的节目,志愿者们还带了亲手做的折纸要送给老人。到达长虹老年公寓后,志愿者们稍作休整,便开始布置演出会场,为慰问演出营造出温暖的气氛。会场布置完毕后,在该院负责人带领下,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三次鞠躬行礼,教导大家心存感恩敬畏之心,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后,演出便有序开始。志愿者们一行五十余人纷纷登台献艺,为老人们献上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歌曲、相声、魔术、手语操、军体拳等表演,节目种类丰富多彩,不时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笑语。四位主持人妙语连珠,气氛活跃,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的笑容。令人记忆最深刻的是几位志愿者演唱的《重返十七岁》,伴着老人们拍手打拍欢愉的歌声荡漾在每个人的心上,不仅勾起老人的回忆,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时光流逝需要去珍惜,最后节目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两位志愿者精彩的魔术表演使大家一次次拍手称奇,发出阵阵感叹。短短五分钟的视频《路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微尘志愿者们清醒的意识到常回家看看,多陪陪伴亲人,不要在忙碌中淡忘了亲情,忽略了亲人。父母在,人生向有来处,父母走,人生再无归途。最后,志愿者们以一曲大合唱《我的中国心》结束本次慰问演出。

此次“情系莲花,微尘送暖”慰问演出活动虽然短暂,但微尘志愿者们感受颇深。临别时刻大家合影留念,与老人们一一告别,感受老人内心的温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老人们送上真挚问候的同时增强社会意识,让爱生生不息。同时,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