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求知探索,燃放激情
2018-11-07 20:35 点击数:

11月3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焊接活动于明德320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秉承“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科技编织梦想”的主旨,为大一新生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的动手制作能力。

在焊接过程中,一个个七零八碎的小零件在同学们的手中被组合起来,虽然不同作品的焊接零件或顺序有所不同,但是其依据的电路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在焊接中,同学们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并没有因为遇到的困难而放弃,而是积极的请求学长帮忙,或上网找资料。学长们也在一旁悉心的指导,同学们一直做到下课,仍然心无旁骛。在焊接时,同学们都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其中的原理,对焊接都有着极大的兴趣。同时,同学们的好奇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此次焊接活动将会持续到11月10号,并将举办一次成品评选活动。

焊接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手中的电络铁仿佛与手融为一体,灵活自如,足以展现了举行一次动手实践的活动是普及科普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探索科技知识的兴趣,同时也极大程度地活跃了科协的气氛,更加展现了科技创新协会的精神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