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2018-11-02 21:32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以及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2018年11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第二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了青岛反诈骗中心的宋笛警官作为会议主讲人,大会由学校保卫处杜希龙科长主持,分团委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宋警官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询问同学们是否有被骗经历,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宋警官针对同学们所讲的经历进行了分析,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随后宋警官用多年奋斗于反电信网络诈骗一线所遇到的真实案例作为事例向同学们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法与圈套。宋警官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精心准备的视频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会场氛围活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会最后,宋警官精心准备了测验题检测同学们的听讲成果,并准备了小礼品以感谢同学们的认真听讲,最后在全场的掌声雷动中结束了本次大会。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明晰了生活中的诈骗心理,对往后大学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有了基础的防范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