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纵辩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现机电风采
2018-10-24 20:48 点击数:

经历了数场激烈角逐之后,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辩论赛决赛于10月23日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会秘书长李东阳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苗青老师、机电学院辩论团主席何天放、经管学院优秀辩手谢雨晴、自动化学院优秀辩手崔金举和机电辩论团历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及嘉宾。

随着计时器开始滚动,比赛也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围绕“蚂蚁花呗对大学生的利弊关系”这一论题展开辩论。正方主张“蚂蚁花呗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而反方则以“蚂蚁花呗对大学生弊大于利”为支点展开辩论。第一阶段“开篇立论”中,双方辩手摆明立场、亮出观点,并互相反驳、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比赛一开场就将辩论推向白热化。在第二阶段“辩论驳论”中,双方辩手开始发挥个人能力,质询方准备充分,问题犀利,步步紧逼,而答辩方从多个角度灵活回击,展现了自身敏捷的思维。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激烈而又不失风度,攻势迅猛而又条理清晰,给评委及在场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苗青老师及何天放学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反方三辩张仪文以精彩表现斩获最佳辩手,正方代表队取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会为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又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口才与思维的舞台,丰富了大学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