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机电学院辩论赛复活赛圆满落幕
2018-10-20 13:08 点击数:

10月18日晚7点。由院学生会学术中心举办的机电学院辩论赛复活赛在机电大楼52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机电学院辩论团往届优秀辩手及现辩论团成员作为评委。

第一场比赛,双方就“长生不老是否是一件好事”展开辩论。正方认为“长生不老是一件好事”,而反方认为“长生不老是一件坏事”。正方围绕“长生并不是不死而是在生命中永葆青春”的观点,就生活、生存发展进步展开辩论。反方则是根据资源、生活目标、效率和幸福感的问题对正方提出反驳。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在随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展开了对“预知未来是否是幸福的”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认为未来可以改变,预知未来可以改变未来。反方辩手就“罗素驳论”对正方辩手提出反驳,提出预知未来只能徒增痛苦的观点。双方进行一对一对辩,各持己见,点燃了智慧与激情的火把,给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精神盛宴。

赛后,评委对于两场精彩的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最终两场比赛均由正方取胜,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分别由孙钦帅和杜光明两位同学获得。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机电学子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