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18级学子表白孔夫子,打call新时代
2018-09-29 15:23 点击数:

9月28日早,大地还残留着一丝盛夏未完全褪去的炙热余温、晨光还未撒遍校园,为了传承经典的儒学文化,体悟深刻切实的儒学精神,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来自高机专业的9位女生已早早地站在了孔夫子像前,为她们的纪念活动做着准备。

同学们来到校园的孔子像前,首先进行了三拜礼,以向古代先贤问候的方式,传递着大家对孔子的敬意。同学们整齐立于孔子像两侧,齐声朗诵《论语》,在此过程中,不断思考着自身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还有何需要提高与调整的地方,通过这种形式以加深对《论语》的感悟和对孔夫子的再认识,学会“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生活态度。

大家诵读《论语》之后,交流了自己的生活态度,以及最近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在对《论语》思想的解读基础上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习孔子思想之后,所具有的饱满精神状态和面对未来大学生活拥有的积极态度。随后,大家用自己的才艺——写毛笔字的方式来礼敬孔子。

据悉,学校曾经开展过一系列缅怀名人伟人的活动,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加强学生的文化底蕴。而今年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老师再次提出倡议,将这种良好的校园风气从大众视野融入到学生生活,要求将以文化人落实到每一个2018级机电学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