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机电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25 15:42 点击数:

为了让“00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调整状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近日,机电学院在弘毅楼E区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由机电学院心理工作站老师周晓英、逄柏鹏、曲智强、王娟娟和郭佩佩主讲,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1024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各位主讲老师通过分享经典案例、结合游戏互动,从新生心理、新生适应、求助途径以及中心简介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老师们指出,新生中存在失落、迷茫、孤独等心理现象属于正常现象,需要从环境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和心理适应等角度学会自我调整和自我适应,进一步了解如何正确区分和认知心理正常、心理异常问题的范畴,主动向老师、同学们求教并乐于接受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以解决“困难问题”。

通过开展2018级新生适应性教育,有利于提高新生们的心理素质,有助于新生们学会提早预防和消除心理障碍,使同学们进一步认真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到自己新的位置与方向,并引导新生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