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迎新微镜头】科技创新 学长领新 领导答新(二)
2018-09-08 16:48 点击数:

9月8日,机电学院2018级迎新活动火热进行中,为使新生得到全方位的入学服务,学院在迎新工作中继续用微镜头记录科技创新、学长领新、领导答新等富有新意的元素。

微镜头四:科技创新,产品凸显学科专业特色

为培养2018级新生的科研能力,激发“00后”的创新精神,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将他们自主设计的“仿人机器人”、“魔方机器人”、“灭火机器人”、“基于囚笼式的自行车立体停车装置”等科技创新作品在报到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醒目的标识、奇妙的构思、精湛的工艺,使新生们或驻足观看或亲自体验或合影留念,通过宣传员对科技创新产品和科技创新意义的生动讲解,新生们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一特色迎新活动的开展,既调节了报到现场的氛围,又彰显了学科专业的特色,为新生参与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镜头五:学长领新,迈出走向大学的第一步

为帮助2018级新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学院在2017级范围内推选出了“领航学长”,对新生开展帮扶、引领与指导。此次特色活动采取的方式为“结班领航”,每个新生班级配备1名“领航学长”,全面负责新生们报到的基本流程步骤、学校的基本情况简介、学生的教育管理政策,并及时为大家解答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学长们利用对自身所学专业的了解,助推新生逐渐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树立大学中长期发展目标,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形成。

微镜头六:领导答新,切实解决新生后顾之忧

为解决新生及其家长对于大学生活和专业教育的茫然和疑虑,学院在迎新点设立了院领导答疑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与学生、家长们互动交流,并根据机电特色向2018级新生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学术研究、办院条件和机电家风,在零距离地沟通中,不仅拉近了师生身体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架起了师生心与心的桥梁,而且体现了学院迎新工作的贴心赢新。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会逐渐褪去曾经的稚嫩与青涩,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