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迎新微镜头】以新迎新 榜样领新 用爱关新 (一)
2018-09-08 09:14 点击数:

9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迎来新鲜血液,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他们怀揣着梦想,伴随机电亮点,书写科大精彩篇章,铸就“五有”科大梦。

微镜头一:以新迎新,志愿服务注重人文关怀

为使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学院特推出“以新迎新”2018级新生志愿者活动,在自愿的前提下建立新生志愿者服务站,由新生负责为刚到学校的同学们引路导航、介绍学校等基本工作。迎新活动开始前,学院针对报名的新生志愿者提前进行了简单培训,并为他们统一发放志愿者服装。在报到现场,新生志愿者们积极为新来报到的同学们微笑服务、热心解答家长们的问题,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迎新地点,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新生间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了学院迎新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微镜头二:榜样领新,“党员先锋岗”树形象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多措并举助力迎新工作,学院特开设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先锋岗”,在岗位中以一流的作风为2018级新生提供一流的服务,体现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学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践行者、积极推进者、忠实捍卫者,切实为新生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

微镜头三:用爱关新,向寿光受灾同学送温暖

因受台风影响,我省寿光市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数万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了确保我校寿光籍家庭受灾学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帮助其家庭减轻因遭受自然灾害而带来的生活压力,学校启动寿光地区遭受自然灾害家庭学生专项资助。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充分考虑灾情实际、主动响应学校号召,特设立寿光服务点,服务对象为我院寿光市上口、营里、侯镇、羊口、稻田等乡镇及其周边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的2018级新生。相信在天灾面前,机电学子将会更加坚韧不拔,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创造一片更辉煌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