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青岛科技大学赴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英才工程师”实践团在CGEC展开理论学习
2018-07-23 11:46 点击数:

2018年7月22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英才工程师”实践团在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CGEC)进行调研学习。

上午9:00,在CGEC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实习欢迎仪式和学习交流会,仪式由CGEC技术总监李宏主持,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等出席了仪式。李宏总监首先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对中国橡胶机械领域做出的贡献,然后根据历史沿革及行业地位两方面对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介绍,最后李总监代表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对前来实习的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并祝愿机械实验16级实践团的同学们可以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收获。随后胡亚菲受孙立军书记委托代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实习师生致辞,感谢了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对本次实习活动给予的支持,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师资及学科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团成员提出殷切希望。

接着陈杰经理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绿色智能工厂设计的有关内容以及未来工厂的发展方向。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经理耐心解答,为大家解决问题,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目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做了详细说明。

下午学习交流会,周升平经理就轮胎行业装备,有限元分析和仿真以及如何成为设计师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行业领域知识,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一路顺风。实践团成员认真思考,聚精会神,抓住这次难得的的机会,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讲解。在讲课的最后阶段,还邀请到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黄宏涛分享自己加入公司后的生活与学习经验。

经过一天的学习,实践团成员收获都颇丰,从现场专家了解和学习橡胶机械行业的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并得到了关于行业前景的第一手资料,这对于实践团成员以后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