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开讲了——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6-04 12:54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营造优异的学习氛围,给有意向在学术成就上更进一步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经验,机电学院分别于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邀请了来自不同专业的5位成功保研优秀学生和19位考研的位优秀学生举办了多场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于雪、闫先冲、宋宏祥、宋亚男、雷茂霖五位优秀保研学生代表在保研过程中脱颖而出。他们提出大一大二要紧抓现在的机会,为以后申请保研资格添砖加瓦。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如果成功是一种机遇,那它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来的。

王军、王启胜、王瑞松与李威风等19位考研优秀学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并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时期分别提出了几个考研的技巧。他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进行了分享,并分别就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合理选择学校、如何规划学习计划制定时间计划表,应该注意哪些细节等问题,向在场的同学做了详细讲解。在演讲的最后主讲们不约而同地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并送上了祝福。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从自己最关心的考研的难度、考研应试技巧、不同院校的喜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主讲们也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回答。在愉悦的问答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立志考研的同学们引导了方向并增长了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互帮互助的凝聚力。本活动为机电学院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构建更加文明、和谐、崇尚学习的美好机电学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