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校园商品交易大赛及校园公益爱心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27 21:21 点击数:

为追随时代潮流,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和微尘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爱心交易市场”公益活动。

为了将同学们“闲置”物品重新利用起来,机电工程学院“爱心交易市场”应运而生。自5月19日起,创新创业协会积极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向同学们宣传该活动,微尘志愿者协会协助解决活动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两协会经过三天的合作,将爱心交易市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售卖。在南苑餐厅门口以摆摊的形式售卖物品,许多同学到摊位处挑拣自己需要的东西,使闲置物品再次绽放价值,因此售卖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支持。

为节省同学们的时间,创协与微尘又组织了线上售卖,使同学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物品。线上售卖是指工作人员将商品信息发到 QQ 群,随时关注并更新最新售卖动态,避免重卖错卖。活动结束后,售卖所得的百分之七十返还给提供物品的同学,百分之三十交给微尘基金用于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岛广播电视台的关注,在线下销售的第二天,活动主办方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的采访。这不仅仅局限于为大家腾出自己的储物空间,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也让手上资源得到二次利用,节省了购买者的资金,让同学们学习理财,这种交易还为环保献出了一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