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科技创新表彰暨创建优良学风活动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05-24 09:06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于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科技创新表彰暨创建优良学风活动月启动仪式”,并于当日下午15:00,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了“科创嘉年华”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学生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强,教务处副处长尚猛,校团委副书记杨小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创新表彰暨创建优良学风活动月启动仪式”开始前,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了机电学院“科创嘉年华”的精美视频,感受了科技与创新的魅力。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和科技创新优秀学生的决定》。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宣读《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五项赛事立项通知》和《机电工程学院创建优良学风活动月》活动方案。孙立军、肖强、尚猛和杨小明分别为获得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学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并由科技创新优秀先进代表王敏同学分享自身经验。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总结了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学风建设情况,并对2018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来到图书馆参观展览,本次作品展向大家展现包括了“机器人中心”、“PEC”、“节能减排”和“海狼”四个工作室的作品,积极创新的学生个人的项目和2017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览中,参与科创的同学向前来观看的老师、同学们一一详细讲解并演示,认真回答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向大家科普各专业的相关知识,也介绍了各优秀作品的创作历程,使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科创。欣赏过各项科技创新作品后,老师和同学们陆续离开。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习中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促进学生在相互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在竞争中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机电学子文化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