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聚焦双代会】青年大学习-机电学院在行动
2018-05-23 17:32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青岛科技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机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以“双代会、青年大学习”为契机,在大二35个团支部中,展开由团支书组织、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于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讲话的活动,以及唱团歌、学团章、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重温入团誓词、我与团旗合影等一系列活动。

一、唱团歌、学团章系列

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旋律,同学们学习党团精神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组织唱团歌,学团章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与了解,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团员意识,及时发现并弥补行动上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为学院双代会的成功举行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系列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共青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此次“三会两制一课”活动的举行,从源头上加强了团建先进性,巩固了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

三、重温入团誓词系列

为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青年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分团委组织部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向心力与战斗力,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四、我与团旗合影系列

一枚徽章就是一种担当,一面旗帜就是一份信念。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对团支部的归属感,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分团委组织部发起了各个团支部“我与团旗合影”的主题活动。在“我与团旗合影”活动中,高机161班团支部以爱国主义教育,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向大家传递了党团精神,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团旗合影、向党和国家致敬的活动温馨且正能量,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相互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活动的各个环节,以多元化的形式将此次活动要表达的精神与核心思想传达给了每一位团员,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切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