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学习活动
2018-05-09 12:16 点击数: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精神,5月8日下午14:00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大楼529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新闻以及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的新闻视频。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北京大学,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殷切期望,在北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美丽的燕园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知道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都是今天全社会依然应该坚守和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记录电影,,大家都被祖国在新发展理念下的发展规模和伟大成就所震撼,惊叹声和掌声不绝于耳。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将祖国的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出来,令同学们感到非常震撼,也为祖国今日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弘扬“五四”青年节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青少年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教育能力,积极引导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健康成长。也为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和机电学院学子们成长为“五有”科大青年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