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度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第十一届合唱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05-09 12:13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歌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青岛科技大学于5月8日下午15:00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了2017年度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第十一届合唱比赛决赛。校领导张元利,韦殿华,陈克正,吕万翔以及学校机关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年度榜样青春颁奖仪式,机电学院机械工程(英才)专业2014级实验班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机电学院分团委被评为青岛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分团委书记王作辉获得青岛科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称号。随后,第十一届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3个校区的1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怀着激扬与自信,机电学院第三个上场,演唱曲目为《在太行山上》,合唱的同学身穿红军服装,以朗诵开场,伴随着独舞,设计别具一格,舞台两侧以燃烧的火焰相衬托,为整体效果增添色彩,合唱队在陈春甫同学的指挥下,满怀激情与热爱,完美地演绎了整首歌曲,获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中德学院演唱的《保卫黄河》及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机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完美句点。

此次红歌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带给我们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对同学们的特殊的“红色”教育,有效提升了机电学子的爱国热情, 同时告诫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 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