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国学知识竞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2018-04-28 12:57 点击数: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为了让同学们亲近经典,努力建设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4月26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于机电大楼530教室举办了以“学千古风流之大成,显海纳百川之典采”为主题的国学知识竞赛半决赛。活动邀请了学生会主席李大志,副主席王笑东,组织监督部部长高翔,宣传部部长王政,传媒部副部长张津侨,文艺部副部长袁天萌,外联部副部长季孟洁作为嘉宾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共分为三轮,共有十六位选手同台角逐,参赛选手的自信和铿锵有力的回答赢来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精彩的表现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现场博学儒雅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不由自主与参赛选手一起融入到精彩纷呈的比赛当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掷地有声,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道题目的考验,眉头紧锁思考,答对题目的轻松自信,答错题目的叹气摇头使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比赛殿堂浓厚的氛围。在这个夜晚,同学们欢聚一堂,穿越时空,诵读经典,感受伟大智慧和心灵。比赛现场历史经典与文化经典文字的碰撞令人震撼,经过一番角逐,八号边星洋摘得桂冠,六号付宏岩获得第二名,七号吴承浩与十二号赵宇鹏并列第三名。比赛最后,学生会主席李大志发表讲话,感谢选手与观众共同参与比赛,对参赛选手提出一些要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可以在学习科学技术的同时不忘记居安思危,保护中华文化,传扬中华民族精神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营造了“书香校园”的大环境,弘扬传统文化,争做“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