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创新关键及核心-CAE仿真技术
2018-04-16 15:51 点击数:

2018年4月14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车集团仿真技术专家及高级工程师孙维光来我院做了学术报告,讲座由中车集团负责人楚殿明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李剑光老师、曾宪奎老师、李红艳老师等诸位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维光博士2007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现在是中车集团仿真技术专家,中车集团核心人才,高级工程师,中车集团整车振动控制专项课题四方股份负责人,本次来我校做的学术报告题为“轨道交通创新关键及核心-CAE仿真技术”。

本次讲座孙维光博士首先讲述了CAE应用的基本概况,介绍CAE在工程中的作用与地位及应用的方法论,紧接着讲解了如何识别分析对象的强度、疲劳(损伤容限)、振动等学科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等,为我校研究生的研究学习起到了重要作用。期间整个讲座的气氛非常活跃,有多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现状,提出了一些实际性的问题,孙维光博士都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为大家解疑答惑。最后孙维光博士语重心长地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未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讲座进入了尾声,本次讲座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对鼓励同学们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