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三期“机电开讲了”成功举办
2018-03-30 20:39 点击数:

为加强机电学院的学风建设,促进学子们的全面成长及综合素质的提高,机电学院于3月29日晚19:00在明德238教室举办了第三期“机电开讲了”。此次活动邀请了机电学院优秀学子能源152班的王敏以及alps151班的文岩进行演讲。

王敏和文岩都是机电学子们的楷模,他们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多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学习生活经验。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科技创新方面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讲座开始,王敏从“科技创新的意义”、“赛事整理及获奖率”、“参赛流程及参赛经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包括各类比赛的难度和含金量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一些研究成果和论文,她指出,不论参加何种比赛,最重要的是能够坚持下来。随后,文岩以“海阔天空”作为演讲的主题,针对机械及结构设计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绘图软件,并提出了“一个软件多个用途”的理念,然后文岩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专业知识,并通过一些图片和小视频增加了演讲的趣味性。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机电开讲了”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学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构建文明、和谐、崇尚学习的美好学院,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建设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要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