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017-11-01 14:26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实战逃生演练技能,10月31日下午14:45,机电工程学院在北苑2号楼组织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演习按预定计划进行,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前期准备,指挥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教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的扑救、自救和快速逃生。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点燃事先准备好的模拟烟雾弹,北苑2号楼的一楼及二楼随即浓烟滚滚,宿舍楼内安全警报系统在第一时间启动,各宿舍内学生迅速反应,用毛巾衣服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躲避浓烟,按照指引沿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及时疏离到户外安全位置。最后,指挥长对此演练做出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消防意识。至此,消防安全逃生演练顺利结束。

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号召,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同学们在火灾逃生中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打造安全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