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预防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2017-11-06 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机电学院开展预防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1月1日下午,学院在机电大厅举办禁毒展览,并组织2017级大一新生进行参观禁毒作品。此次活动受到学院干部高度重视,展览通过利用滚动电子屏、横幅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展览上,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在参观过程中感到无比的震撼和唏嘘,充分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品种的化学合成毒品及其有关组成成分,通过对毒品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毒品使人成瘾的原理,从而控制因好奇心而尝试的诱惑,提高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晚上,机电学院组织观看禁毒短片。学生会秘书处秘书刘璟辰通过众多禁毒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加对毒品的认识并坚决的抵制毒品。短片介绍了K粉和摇头丸等毒品,并着重讲述毒品的危害及识别方法,短片中人物吸毒前后的身体变化和一步一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引发惨剧的过程,也给同学们带来心灵上的冲击,引起同学们对禁毒的深思。最后,短片提醒同学们在面对一些新奇的东西时不要贸然尝试,避免不法分子利用当代大学生的猎奇心理诱导其走上吸毒的不归路。

此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响应十九大的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号召,通过参观震撼人心的禁毒展览、观看禁毒短片,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接受到全面、系统、科学的毒品预防知识教育,进而提高学生们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以确保自身以及他人的人身安全,从自身做起,让毒品远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