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2017-11-09 16:52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530会议室拉开帷幕。应邀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立勋、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建章、副院长张斌、研究生辅导员李剑光和秦楠,此外,还特别邀请了机电学院张晓光、林艳、陈海龙、曹兴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张斌副院长在致辞中对这次学术论坛的举办表达了祝贺,鼓励大家要形成一种开放、平等、自由的学术氛围,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同学间进行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创新意识培养和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和平台。最后,宣布第八届学术论坛开幕。

本届论坛计划分四期,每期涵盖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主要围绕化机、热能方向展开,孙芮、孙昊、王豪、王程程、刘法鑫五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CO2/油相体系混相特性的实验与计算研究》、《动态耦合电磁场阻垢规律实验研究》、《基于3D打印小型填料塔设计》、《基于真实岩芯重建孔隙结构内渗流特性的数值模拟研究》、《基于3D打印海水淡化设备设计》的学术报告。

点评阶段,评委老师针对报告中的细节和疑点发问,并对他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同时结合国内外的最新研究现况对论文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有效的指导。自由提问阶段,五位报告人细致全面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终,王程程以92.25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始创于2010年,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开展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创新意识培养和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现已成功举办七届。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及学术表达能力,拓展思维,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