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尘义工队——湛山寺清理
2017-11-15 13:10 点击数:

为保护环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11月12日早上8:30,青尘义工队与机电学院ALPS173班的志愿者前往湛山寺进行清理活动。

青岛水滴义工的赵老师为志愿者们分配具体任务,使清理工作快速有序的进行。部分志愿者打扫了大雄宝殿的前后殿、客房、禅房等地方,认真细致的清理房间边边角角,另一部分则帮助僧人去洗刷碗筷并倾倒垃圾,志愿者们满脸汗水,却满怀激情。在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湛山寺变得更加的美丽而庄重,至此志愿者们在湛山寺的清理工作完美完成。

随后青尘义工队组织志愿者们参观了湛山寺的大雄宝殿、天王殿、三圣殿、藏经阁以及药师塔等地,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感受到前来上香的信客的虔诚,并通过路边的竖碑上学到了关于本土的佛教文化知识。活动结束时,青尘队员一起去湛山寺外去迎接一位为公益事业奉献多年水滴义工的高位截瘫老队员。老人向队员们传授义工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最后,青尘队员们与老人轮流握手告别。此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湛山寺的清理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义工的公益性和奉献性,并用自己的劳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体现出同学们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精神,向前来参观、礼拜的人宣传了环保知识,将义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到每个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