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顺利进行
2017-11-16 09:46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如约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胡德栋、田绪东、王淼、单体坤、王龙金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届论坛计划分四期,每期涵盖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主要围绕材料、液压传动方向展开,王娴娴、张忠正、王子业三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电弧冷焊的表面修复钎焊技术研究》、《船舶操纵控制与最优推力分配》、《LNG接收站操作仿真系统开发》的学术报告。分别就最佳的焊接热处理工艺、LNG接收站操作仿真系统开发具有的广泛应用价值、船舶操纵控制与最优推力分配的现实意义等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点评阶段,评委老师针对报告中的细节和疑点发问,其中胡德栋老师在点评时强调在研究过程中除去实验操作这些“苦力活”之外更应加强对文献的查阅,思考得出结论的合理解释。自由提问环节则带动了大家的热情,探讨新知识、新方法,培养创新意识和良好学风。最终,王娴娴以88.2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两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同学们通过学科交叉,更容获得新思路、新角度、新目标,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及学术表达能力,拓展思维,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