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新媒体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12-20 19:56 点击数:

机电学院新媒体经验交流会于12月19日下午14:30在机电大楼党建活动室D3-505召开。我院有幸邀请到校宣传部刘园园老师(科大官方微信指导老师)和机电学院分团委逄柏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会谈。

刘园园老师以青岛科技大学官方微信 的发展历程展开了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微信的板块思路、模块特点、六位一体布局、专题深入报道等。本次交流会上,刘园园老师列举了一些影响力较大的案例,如《青科姑娘》、《台风过境,青科大也是美醉了》、《科大的天空充满“学”字》等。其中,《青科姑娘》获山东教育发布同期高校排行榜第一,引起多个高校先后模仿。它的阅读量突破了10万,文章点击量的暴增不仅说明了微信平台能够显现青岛科技大学的魅力,也表示着它能够拉近人们与学校的距离,达到“与青科大零距离接触”的效果。并且,刘园园老师还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标题才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使人们对此感兴趣而做更多地了解。标题中可以使用最先进的网络语言,同时,刘园园老师认为团队建设是极其重要的,团队中除了要有明确的分工的同时,也要有严格的惩奖制度,更应该在每次做任务前都要互动交流,集思广益。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团结互助的精神,一起做出更好的成绩。最后,同学们与刘园园老师互相交流,积极地向老师提出一些自己的疑惑,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新媒体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积累了更多做微信的经验,弥补了以往的不足,吸取了经验与教训,打开了新的思路,也使得机电学院的微信平台在今后的运营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