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微尘振华路小学“老游戏来牵线,世园精彩进校园”活动
2014-04-29 00:0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14:10,由我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参与举办的“老游戏来牵线,世园精彩在校园”活动在振华路小学举行。微尘志愿者协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以勾起人们回忆的滚铁环等老游戏为媒介,在让人们对世园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的同时,更活动了孩子们的身心,让孩子们那充满了作业与高科技玩具的生活中多了一种自然的气息。首先进行的是诗歌朗诵,同学们朗诵了根据世园会自编的童谣“我们的世园在身边”,那优美的文辞和富有激情的朗诵赢得了协会成员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精彩的朗诵活动之后,活动开始进入第二个的环节“世园精彩知多少”,在本环节中,我们的小记者在现场随机挑选了几位同学并询问了关于世园会的几个小问题,在座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激烈的竞争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迎来了获奖童谣的颁奖仪式,获奖的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主席台前领取了他们的奖品:一张美丽的世园会明信片。而在座的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了庆贺。活动的最后则是大家通过老游戏走进自然的时间,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这些老游戏分别有滚铁环,打鸭子,跳房子,老鹰捉小鸡等。春日明媚的阳光与同学们灿烂天真的笑脸相互辉映,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也让本次活动圆满的结束。

本次青岛振华路小学“老游戏来牵线,世园精彩进校园”活动既与世园会相连接,让同学们对世园会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借着老游戏这个媒介,让同学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丝自然的气息。本次活动虽已落幕,但那些影响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老游戏,一定会在同学们那充满作业与高科技玩具的生活中留下更多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