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7-10-19 19:02 点击数:

10月18日晚上19:00,由学术部承办的机电学院辩论赛总决赛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比赛邀请到机电学院分团委老师王娟娟、温南南、张作良,辩论团团长晁欣彤,优秀辩手刘桂江和和何天放担任评委,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往届优秀辩手陈海明、王凯丽等出席嘉宾。

决赛围绕“当代中国更需要仰望星空还是脚踏实地”展开辩论。双方以简练、严谨的立论阐明己方观点。正方代表队结合十九大指出中国颠覆性的转变,离不开仰望星空,放眼于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反方辩手则坚持社会的发展应当脚踏实地,人们都应当拥有“匠人精神”,双方字字珠玑、激烈角逐。正方辩手列举沙漠里仰望星空求生的例子论证己放观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提出当代人应脚踏实地,只有实际行动才能成功。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第三方辩论团与辩手们积极配合,互动交流,再次让观众们领略到了辩手们的应变反应能力。在双方的总结陈词中,辩论赛也接近尾声。分团委老师温南南对本场比赛做精彩的点评。最后,本次比赛“当代中国更需要‘仰望星空’的人才”正方代表队获得冠军,反方二辩刘媛媛获得最佳辩手。至此,机电学院第二十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纵辩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展机电精神。历时一个半月的机电学院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辩论赛涌现出大量的优秀辩手,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犀利的针锋相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去迎接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辩论赛的挑战,展现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