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社管委午山三防工事参观暨非法捕鸟网清理活动成功举办
2017-10-19 19:34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14:00,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居安思危,忆苦思甜,机电学院社管委组织进行午山三防工事参观活动暨非法捕鸟网清理活动。社管委各部门干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午山三防工事修建于上世纪,是青岛所修建的大量工事之一。墙上清晰可见的标语,展示了当年的人民军队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依旧高涨的革命热情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由于午山有着丰富的鸟类资源又无人日常巡查,不法分子便盯上了这一片鸟类栖息的乐土。在山上开辟了空地进行长久的捕鸟作业,布置了长达百米的大网,随处可见散落的羽毛以及不具备经济价值而被遗弃的鸟类尸体。在摘除鸟网时,同学们意外发现了两只未来得及被收走的黄腹山雀与雀鹰,并对它们进行援助和放飞。此次午山三防工事参观活动暨非法捕鸟网清理活动共持续三小时,同学们参观了长达千米、贯穿山腹的完整工事,清除百米捕鸟网一面,解救鸟类两只,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一起拾起了那段尘封的红色记忆,为生态平衡与可持续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社管委的全体成员将贯彻党的思想,以艰苦奋斗的前辈为榜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